首頁 -> 內地

成都大運會博物館開館

分享到:
2023-07-25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中國西部首個賽事類博物館——成都大運會博物館24日開館。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擔任成都大運會博物館名譽館長。

7月24日,四川成都,中國西部首個賽事類博物館——成都大運會博物館開館。圖為7月20日,成都大運會博物館展示的歷屆大運會火炬及吉祥物。 中新社記者 張浪 攝

成都大運會博物館按“時代使命”“責任擔當”“全球盛會”三個篇章布展,展陳面積達3300平方米,已收集各類實物藏品1000餘件,影像及電子文檔資料近8萬件。除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成都大運會)相關的珍貴實物外,博物館還征集到世界大運歷史上具有重要價值的獎牌、火炬、會徽、吉祥物等重要藏品,包括大運會創始人瓊·波迪瓊頭像雕塑、“瓊·波迪瓊獎章”等。

“成都大運會博物館是成都大運會的重要賽事遺產。博物館展示的是歷代大運人留下的無價之寶,大運歷史凝結於此,大運文化體現於此,大運體育精神閃耀於此。”雷諾·艾德表示,希望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生們都能來參觀博物館,從而了解關於大運會、關於成都的更多信息。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副主席毛志雄接受採訪時談道,成都大運會博物館能保留大運會的美好記憶,是廣大市民了解大運歷史、傳承大運精神的文化殿堂,也是成都重要的對外開放國際平台。

成都市委副書記陳彥夫表示,通過建設成都大運會博物館,成都不斷深化大運遺產保護經驗交流,打造賽事期間國際文化交流的特色點位,構建了增進世界青年相互了解的重要橋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