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東電分析福島核電站現“輻射魚”原因:海底可能已被污染

分享到:
2023-07-11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據日媒報道,針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許氏平鮋魚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一事,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相關海域的海底可能已被污染,將全力調查原因。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儲水罐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日本共同社報道,這條許氏平鮋魚在5月被捕獲,身長約30厘米,體內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達每千克1.8萬貝克勒爾,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所規定標準的180倍。

報道稱,其捕獲的位置,正好位於含有高濃度銫的核廢水排放區域,此前該水域也曾發現過輻射值超標的魚類。

東電介紹,在福島核電站10公里範圍內,并沒有捕魚行動,東電還專門設置了防魚網。至於此次捕獲到“輻射魚”的原因,東電認為可能與核電站內的排水溝有關。

據介紹,這條排水溝此前是直接連通外海,但因發生了多起與核電站建築有過接觸的雨水經此流入外海的事故,所以東電在2015年將該排水溝的出口,改建到福島核電站的防波堤內,這可能導致海底附近的核輻射濃度變高,從而使得附近魚類被污染。

東電錶示,除了繼續對海水進行調查,還將采取用混凝土澆築海底、使用強度更高的防魚網封閉限制區域等方式,防止附近魚類被輻射。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