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兩岸跨海連線共祭伏羲 台當局揚言查處

分享到:
2023-06-23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台北消息:“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6月22日在甘肅省天水市、台灣新北市三重先嗇宮異地同步舉行。台陸委會宣稱,該活動疑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關規定,將進行查處。

中國日報網圖片

陸委會聲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黨政軍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兩岸共祭伏羲典禮疑違反上述規定,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查處。

先嗇宮表示,每逢端午節前後,台灣與甘肅天水兩地就會跨海連線,共祭伏羲。該活動已連續舉辦10年,今年是先嗇宮舉辦的第5年。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說,海峽兩岸共祭神明,祈求兩岸和平。尤其最近幾年兩岸兵兇戰危,期盼通過宗教活動增進兩岸了解與和諧。

李乾龍也質疑,先嗇宮已舉辦5年兩岸共祭伏羲活動,以前沒有問題,為什麼今年一遇上選舉就有統戰疑慮?宗教是安定民心的重要社會力量,政治操作非常不可取。

據此前報道,祭祀伏羲由來已久、世代傳承。1988年,天水市政府正式舉辦公祭伏羲大典,2014年起,與台灣約定每年同時舉辦海峽兩岸共祭伏羲典禮。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以“傳承始祖伏羲文化根脈、匯聚中華民族復興力量”為主題,邀請1000名嘉賓參加現場敬祭活動,層級和規模較往年進一步提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