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菲律賓正式加入RCEP

分享到:
2023-02-22 0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菲律賓國會參議院21日晚正式批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核准書,為菲律賓加入這一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掃清國內最後一道障礙。

菲律賓參議院當晚以20票讚成、一票棄權、一票反對的結果正式批准RCEP核准書。隨後,菲律賓將向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處提交核准書。RCEP將在核准書提交60天后正式對菲律賓生效。

菲律賓國家經濟與發展局局長阿塞尼奧·巴利薩坎說,加入RCEP有利於菲律賓融入全球供應鏈,可擴大市場准入,通過區域和全球貿易以及加大對戰略部門投資來推動菲律賓經濟持續增長。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2022年1月1日生效實施,是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完)

【延伸閱讀】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什麼?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英語: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縮寫為RCEP)是由東南亞國家聯盟十國發起,由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與東盟有自由貿易協定的五方共同參加,共計15個締約方所構成的高級自由貿易協定。

此協議也向其他外部經濟體開放,比如中亞、南亞及大洋洲其他經濟體。

RCEP旨在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統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經批准生效後,“各成員之間關稅減讓以立即降至零關稅、10年內降至零關稅的承諾為主”。

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逾16個RCEP締約方正式簽署協定。由此,該協定超越歐盟自由貿易區成為世界上最大自由貿易經濟體系。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