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2-20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2月13日,澳門早晨潮濕有霧,部分地區能見度降低,建築物若隱若現。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享壽97歲;長達七天的開放弔唁結束後,在2月13日讚頌典禮後前往白河大仙寺火化,不少海內外的信眾都在這一天全程陪伴,據佛光山估計最少3萬人出席,典禮進行到惜別歌,隨即進行三問訊禮及頂禮九拜,星雲大師真身坐龕,在弟子及信眾的陪同下對佛光山進行最後巡禮。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14日,全國各地迎來了結婚登記的高峰,許多情侶選擇在情人節這天喜結良緣,見證甜蜜的愛情。圖為雲南省昆明市一對新人穿著綉有登記日期的衣服來辦理手續。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節,香港不少新人選擇在當天登記結婚。根據香港入境處數字,有248對新人已遞交擬結婚通知書,打算於情人節當日登記結婚,其中127對新人選擇在婚姻登記處結婚,121對新人則選擇由婚姻監禮人主持,創疫情3年以來新高。圖為有新人於紅棉路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2月15日派出流動捐血隊,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宴會廳為立法會議員、議員的職員及立法會秘書處職員提供捐血服務。圖為立法會議員接受捐血服務。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16日上午,9架前往澳洲參加航空展的韓國黑鷹特技飛行表演隊T-50教練機及1架AC-130運輸機,中途降落台灣高雄小港機場加油整補,吸引許多航空迷圍觀拍攝。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中國交通運輸部消息,2023年春運(2月15日)結束。根據初步匯總測算,春運40天,全社會人員流動量約47.33億人次。圖為春運期間,旅客乘坐動車抵達深圳北站。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台灣新北市的淡水無極天元宮是北部熱門賞櫻景點,每到2月櫻花盛開的時候,天元宮也會舉辦櫻花季相關活動例如點燈、祈願祈福等,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拍照。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15日晚11點(農歷正月廿六日子時),香港大批善信前往紅磡觀音廟參拜,祈求“觀音開庫”保佑全年順景、財運亨通。農歷正月廿六日,民間稱之為“觀音開庫日”,每年的這個日子,觀世音菩薩大開“財庫”和“富房”,不少善信當天會到觀音廟酬神求財,祈盼新的一年生意興隆、老少平安。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17日中午,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宴會廳設新春午宴,邀請行政長官李家超、行政會議成員、特區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出席宴會,共賀新歲。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立法會議員切燒豬賀新春。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2月18日凌晨,香港特別行政區救援隊完成土耳其地震災區搜救任務返港,特區政府在香港國際機場為隊員舉行迎接儀式。圖為救援隊隊員在機場與家人團聚。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人2月19日參觀台灣燈會的源展區,李驍東沿途參觀各項燈會作品,聽現場導覽員講解。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19日,榮耀·2022深圳馬拉鬆在深圳市民中心廣場開跑。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松21.0975公裡;包括全程半程兩個項目,總參賽規模為20000人。 (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