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故宮錄73萬人次入場 將展出第三批共85件文物

分享到:
2023-01-19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去年7月2日正式開放,至今逾半年,入場人數截止昨日(1月18日)已有73萬人次。新年伊始,香港故宮亦向北京故宮博物院借來第三批共85件珍貴文物,當中包括17件國家一級文物。

香港故宮開幕至今已有73萬人次入場(圖片:香港故宮)

而為迎合新春節慶,香港故宮亦特地挑選出部分與農曆新年有關的文物介紹予市民,以盼共享佳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今日(1月19日)表示,開幕首半年平均每日有約5,000至6,000人次,明白部分時段會較擠擁,影響觀眾觀感,因此為應對通關後內地遊客的人潮,會對門票限額有所限制。

青花十二月花卉圖題詩句杯(圖片:故宮博物院)

據悉,該批新到文物將會由本月起在香港故宮展廳1至5展出,其中3號展廳展出了極為珍貴的青花十二月花卉圖題詩句杯,每個杯均寫有詩句和畫有不同花卉,例如梅花、水仙、牡丹等,12種花卉各代表一個月份,是花朝節舉行祭祀時所用的酒杯;而同一展館的鬥彩嬰戲圖杯則屬國家一級文物,以嬰戲紋作為主題紋飾寓意多子,是當時常見的瓷器紋飾。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