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海關全力保障節前活畜安全穩定供港

分享到:
2023-01-06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春節在即,隨着深港兩地通關措施的進一步優化,供港活畜的數量穩步增長,為保障供港活畜安全高效通關,深圳海關實施“集報”通關模式,採取預約值班制度,增設“服務專崗”做好人力儲備,確保春節前後活畜供港的及時和穩定。

深圳海關在對供港活豬進行查驗。  圖源:香港商報

文錦渡口岸是供港鮮活產品的主要通道,為保障活豬高效安全運輸,文錦渡海關專門設置了供港活豬回空車輛檢疫專用通道,做到100%入境消毒,對供港鮮活產品開闢“審單—查驗—放行”全程綠色通道。規範活畜運輸、入倉檢疫、裝卸、沖洗消毒等重點環節,全鏈條阻斷非洲豬瘟、口蹄疫等動物疫病傳入,確保節前供港活畜質量安全,有效壓縮供港鮮活車輛通關時間。

據深圳海關動植物檢疫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元旦以來,日均約2700頭活畜經深圳海關關員檢疫合格後驗放,從文錦渡口岸運往香港上水屠房的活畜同比增長了16.7%。供港活畜運營企業華潤五豐肉類食品(河南)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儘該公司一個倉庫2022年出口供港活豬已達7669車次共34萬餘頭。

深圳市海駿天泉報關有限公司關務負責人楊子儀說,現在香港的豬肉市場需求量很大,因為上水屠房距離文錦渡口岸很近,公司的運豬車為了節約運輸成本每天需要來回跑兩三趟,多虧了海關的便利政策,每天在中午之前就能完成運輸任務,2022年以來公司報關出口的活豬已超過56萬頭。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