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供港冰鮮禽肉新增港珠澳大橋通道

分享到:
2022-06-27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來自拱北海關的消息,首票經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通關供港的冰鮮雞已順利運抵香港,標誌著內地供港冰鮮冷凍禽肉增加了新的通道。今後從內地經陸路供港的冰鮮冷凍禽肉,除了可選擇深圳文錦渡外,現在又增加了港珠澳大橋這一直達路線。

供港冰鮮冷凍禽肉京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  圖源:香港商報

珠海市振盟肉禽有限公司經理梁繼介紹,冰鮮雞選擇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運抵香港,全程只需約2小時。單程運輸時間可縮短75%,單車次運輸成本降低約5000元,預計每年可節省180萬元。

據瞭解,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是珠江西岸地區供港鮮活水產品的主要離境口岸,為促進內地鮮活產品對香港市場的穩定供應,拱北海關與香港食環署建立溝通聯繫機制,實現了冰鮮冷凍禽肉從6月22日起,在每日指定時段經港珠澳大橋出口供港。

香港食安中心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檢查程序與文錦渡口岸檢查進口冷藏及冰鮮家禽車輛大致相同,包括核對進口文件的資料及對冷藏及冰鮮家禽進行實物檢查及採樣工作。

經文錦渡口岸運載鮮活食品及食用牲畜到港的安排沒有改變,而運載鮮活水產及冷藏/冰鮮家禽的車輛亦可於指定時段選擇經港珠澳大橋到港。至於其他鮮活食品如肉類和蛋類等如經陸路輸港,仍只限經文錦渡口岸進口。(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