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免掃“安心出行”|一文看入公立醫院、法院等場所最新要求

分享到:
2022-12-14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3日宣布,14日起調整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撤銷市民進入包括政府大樓及處所時,必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要求,各場所亦毋須張貼“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不過,涉及摘下口罩飲食或活動、傳播風險較高的處所,市民進入時仍須出示“疫苗通行證”二維碼,以供處所負責人以流動應用程式識別。

醫管局:今起到醫院無須掃“安心出行”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13日在疫情簡報會表示,為配合新措施,14日起市民進入公立醫院毋須掃描“安心出行”,醫管局亦會檢視其他安排,全力配合新措施,助香港走向復常。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今起入法院大樓無須掃“安心出行”及出示“疫苗通”

香港司法機構13日公布,因應政府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由14日起,法庭使用者進入法院大樓時,無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地的二維碼,以及出示“疫苗通行證”以供司法機構使用“驗證二維碼掃描器”作主動查核。正接受任何規定的檢疫或正在等候強制檢測結果的人士,以及確診新冠病毒人士仍不會獲准進入法院大樓,進入法院大樓的法庭使用者須接受體溫檢測。除非法官或司法人員另有指示或准許,否則他們須時刻佩戴外科口罩。

另外,法庭座位數目有所調整,而法庭內的適當位置會繼續設置保護屏風及隔板。公共地方的清潔及消毒會繼續按需要頻密地進行。

至於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司法機構支援員工以及出席涉及陪審團的法庭程序的陪審員、法律團隊和檢控人員每日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仍維持。司法機構會繼續密切留意公共衞生情況,以適時檢視或調整相關措施。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今起訪客入懲教院所無須掃“安心出行”

因應政府有關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懲教署14日表示,由即日起,訪客進入懲教院所進行探訪無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登記,但須繼續出示“疫苗通行證”二維碼(以“安心出行”、“智方便”或“醫健通”應用程式出示,或使用紙本紀錄、手機截圖均可),被區分為“紅碼”的人士不能進入懲教院所進行探訪。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為減低病毒流入院所風險,訪客仍須於探訪當天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在到達懲教院所後經“健康申報表”申報有關測試結果。探訪安排及相關措施或會因應疫情發展而有所變更,訪客須留意懲教署部門網頁發布的最新資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