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攬炒派”前區議員扎堆開“補習班” 網民嗆:教孩子造汽油彈?

分享到:
2022-12-08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做區議員時禍害社會,開補習社又想誤人子弟?”近日,曾是黑暴組織骨幹成員的香港前區議員侯文健宣佈將開設“補習班”,補習對象為幼兒、小學生和初中生。

細心的網友發現,“進軍教育界”的“攬炒派”前區議員遠不止他一個,這引來不少香港網民的憂慮。有人擔心,“這是準備‘開班’教孩子造汽油彈嗎?”還有人建議警方好好查一查這些所謂的“補習班”每天在教些什麼?

香港新聞網製圖

侯文健曾是黑暴組織“天水連線”的骨幹成員,在2019年擔任元朗區議員期間,繼續鼓吹“港獨”和煽動“違法抗爭”,宣揚仇恨警察,期間曾因組織非法集結被捕。

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港府2021年通過條例要求公職人員宣誓。為保“金飯碗”,侯文健宣佈退出“天水連線”,試圖蒙混過關。其後,聽聞被港府判定宣誓無效被DQ(取消任職資格)的區議員或將要償還巨額薪酬津貼,嚇到包括侯文健在內的一眾“攬炒派”區議員先後請辭。

丟了飯碗後,侯文健數次轉行,近日在教育界“覓得商機”。上周,侯文健在臉書宣佈跟別人合作開補習中心,補習對象為幼兒、小學生和初中生。

“進軍教育界”的黑暴前區議員遠不止侯文健。有細心網民發現,早在去年8月就有黃媒報道,三名曾在任職期間撐暴煽獨、把攬炒當政績的前南區區議員徐遠華、陳炳洋、陳欣兒,“在聽聞DQ風聲後就已謀劃後路”。三人最終決定開設補習班,認為“既能維持生計,又能保留社區據點”。

徐遠華當時表示,自己在大學教過政治學,相信教學生做功課也是一樣的,又指教學理念是“培養學生有健全的判斷力,對社會時事都有理解”。

陳欣兒亦稱,要培養學生健全的“常識”和“道德品格”,使學生“明理識體”。

曾是中學通識及中史科教師的陳炳洋表示對現時學校國安教育感到不满,称自己要在教學中培養學生的“通識思維”。

據網民透露,此三人聯合開辦的“補習班”已開業多時,且該“補習班”的臉書帳號還有定期更新。

對於“攬炒派”前區議員扎堆“進軍教育界”,不少香港網民擔憂這些劣跡斑斑的人會毒害下一代:“是否教導製造炸藥?汽油彈?反中亂港?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做區議員時禍害社會,開補習社又想誤人子弟?”“想子女有‘精彩人生’的記得送去這種曱甴補習社。”還有網友建議警方應該好好查一查這些“補習班”每天到底在教些什麼?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