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博爾頓:將考慮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

分享到:
2022-12-06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當地時間5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與媒體會面”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將認真考慮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

約翰·博爾頓

博爾頓當天在節目中還表示,他之所以可能參選是為了“讓這個國家的人民知道,特朗普作為共和黨候選人是不可接受的”。

同一天,博爾頓發推文稱:“如果目前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不排除特朗普,我就準備好參加競選,”博爾頓在推文中寫道,“當你挑戰憲法本身時,這是反美的做法。”

推特老板馬斯克曝光推特曾為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刪帖以干預總統選舉的內幕後,特朗普迅速指責民主黨與“大型科技公司勾結”干預選舉,並再次呼籲廢除2020年選舉結果。他稱,“所有規則、章程和法規,甚至包括憲法都可以終止”。他的這一說法震驚了美國政界和輿論界。

博爾頓對此評論稱,提出憲法問題是一個“反美”概念。“我認為作為一名總統候選人,你不能簡單地說,‘我支持憲法。’你必須說,‘我會反對那些削弱它的人’”。“當你像特朗普那樣挑戰憲法本身時,那是一種反美。”博爾頓說道。

博爾頓預測,近95%的共和黨選民不同意特朗普比憲法更重要。“我認為華盛頓的大多數共和黨民選官員在這一點上不同意特朗普,但他們被嚇到了,”博爾頓說。

博爾頓還表示,自己決定啟動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將取決於其他潛在共和黨候選人的聲明。

現年74歲的博爾頓曾就職於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國政壇著名的“鷹派”人物,以對外政策立場強硬著稱。他於2018年4月取代麥克馬斯特,出任國家安全顧問。他上任後在伊核、阿富汗和朝核等問題上均表現出強硬姿態。2019年9月10日,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宣佈,博爾頓已在他的要求下辭職。博爾頓是特朗普任內離職的第三位國家安全顧問。美媒稱,自離職後,博爾頓定期直言不諱地批評特朗普。(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