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亞洲第一!民進黨自己人也急了…

分享到:
2022-10-31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日前,台灣島內新冠肺炎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不過,民進黨當局卻認為疫情已經降溫,還表示將隨時調整防疫措施。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忍不住怒批民進黨當局:“就基本上根本沒有把疫情當一回事”。

視頻截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27日表示,島內新增35640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新增84例死亡病例,單日死亡人數創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

居高不下的新冠死亡人數,也引發了島內民眾的擔憂。然而,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月30日卻表示,對於新冠疫情來說,死亡人數只是一個落後的指標,目前的數字是反應之前的疫情高峰。

據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30日公布,當日台灣地區新增3154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31500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76例死亡。

莊人祥表示,10月30日確診病例數較29日減少986例,減少約3%,和上周日同期相比則減少3822例,減幅達10.8%。考量疫情已經降溫,將開專家會議,針對確診者隔離天數從目前的7天縮短為5天。

對於島內疫情,民進黨當局似乎很樂觀。不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卻感到擔憂。

郭正亮日前在政論節目中就直言,陳時中離開100天,疫情越來越嚴重,“我們現在這個單日死亡的人數已經是亞洲第一啊!我們超過日本。日本人口是台灣的5.5倍。對啊!已經連續大概快要一個禮拜,每天都超過啊!”

郭正亮批評民進黨當局:“這些人啊,就基本上根本沒有把疫情當一回事嘛。所以我說這個‘政府’真的是純聊天就是沒有重點嘛。那對於明明正在嚴重化的一些事情,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事實上,關於台灣疫情,除了郭正亮這樣的政客,一些資深專家學者也感到憂慮。日前,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特聘教授詹長權就預測,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到2022年年底的70天如果還沒有翻轉,預估到年底還有可能再增加100萬到200萬例確診病例,可能再增加1000—3000例死亡病例。

詹長權說,面對這麽嚴峻的疫情挑戰,真的應該想辦法看看怎樣改善現在的防疫做法,避免增加一些不必要的新冠感染和死亡……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