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暫不恢復小學全日面授課

分享到:
2022-10-08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7日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暫時不會恢復小學全日面授課堂安排,但正研究為6歲以下及6歲至12歲兩個年齡組別的兒童,設立不同的疫苗接種要求。

會上,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小學恢復全日面授的時間表。立法會議員鄧飛認為,小學生的疫苗接種率難與中學看齊,亦不可能永遠只上半天課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則表示,家長仍對年幼子女打針有憂慮,建議降低疫苗接種要求,或讓未打針的學生改以定期核酸檢測代替。

蔡若蓮指出,小學生年紀較小、自理能力較低,校方在行政上難以安排個別班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因此當局暫不會貿然放寛。但她表示,當局正研究為6歲以下及6歲至12歲兩個年齡組別的兒童,設立不同疫苗接種要求。

至於中學11月起須九成人接種三針疫苗才可進行全日面授課堂,蔡若蓮指,現時已有逾300間中學恢復全校全日面授課堂,相信學校能達到有關疫苗接種率的要求。她強調,正與學界和專家商討,希望循序漸進朝着復常目標努力,平衡防疫和學生學習需要。(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