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專家料香港疫情9月見頂 議員再提逆向隔離

分享到:
2022-08-30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香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持續,連日新增確診逼近萬宗。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3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由於病毒在較短時間内迅速傳播,而在第五波疫情初期感染的市民,抗體水平已下跌,確診個案將持續增加,預計香港疫情高峰下月出現。

曾祈殷認為,收緊社交距離有機會減低確診數字,但社會將要付出沉重代價,若死亡及重症個案異常地多,政府才需考慮再收緊防疫措施。他又指,如果已接種三針疫苗,即使感染大部分都會是輕症,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既可避免社區重症增加,亦可減少公營系統負擔,從而達至雙贏。

9月1日開學在即,政府要求學生30日及31日自行做快速測試。曾祈殷表示,雖然快速測試準確度較核酸檢測低,仍然有機會走漏個案,但為了學童有較正常學習生活,措施是有必要。他亦指,同意要求學生接種三針才可上面授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說,新冠疫情至今兩年半,預期本港與內地短期內都不會全面通關,而每日到訪內地的2000個名額不足,因此建議設立“逆隔離”措施,他提出讓有意到訪內地人士,先在位於鄰近深圳的河套區隔離設施“逆隔離”7日,再按內地規定在內地城市居家隔離3日。管理模式要按內地做法,“逆隔離”人士要每日或隔日接受檢測。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同一節目說,免檢疫到訪內地是無可能,不符合內地的防疫政策角度,但認為可將每日到訪內地配額增加,又或先在香港隔離,但認為要做到滴水不漏。他指出,“逆隔離”安排視乎本港是否容許內地方面參與運作,以讓內地安心,成事機會就較大。

田北辰形容政府總部是本港的行政大腦,但多名局長近日相繼確診新冠病毒並不理想,建議當局安排在政總上班人士隔日接受檢酸檢測。(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