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曾祈殷:暫難評估感染源頭 社會應高度警覺

分享到:
2022-01-05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香港昨日(4日)新增1宗源頭不明的初步陽性個案,很大機會屬Omicron感染,患者是居住屯門翠寧花園2座的42歲測量師。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暫時難評估患者的感染源頭,但患者的同住家人亦有感染風險,包括他一名讀幼兒園的女兒,認為小朋友未能接種疫苗,一旦在幼兒園爆發感染牽連會很大,港府要視乎疫情發展及公立醫院兒童病床數量,決定是否需要停課。

 

曾祈殷表示,社會開始要擔心並保持高度警覺,香港居住環境擠迫,公共交通工具又多人,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高,患者病症輕微,難以發現,如果在其他區亦出現不明源頭個案,就可以肯定香港進入第五波疫情。

另外,有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包括1名家庭主婦及1名外傭。曾祈殷認為,香港已經出現第2、3代傳播,政府需要了解該名外傭有否接觸其他外傭或曾到超級市場等。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