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政客訪台 國台辦促謹言慎行

分享到:
2022-07-29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  針對日本前防相石破茂訪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9日表示,敦促日方某些人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源:新華社

朱鳳蓮表示,日本某些議員和政客一段時間以來在涉台問題上頻繁採取錯誤行動,散佈錯誤言論,跳得很高,十分危險。我們敦促日方某些人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認清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尤其要汲取歷史教訓,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倚外謀獨”、給外部反華勢力充當棋子只會以失敗告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天下午就此問題回應指,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中方嚴肅敦促日方切實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和在台灣問題上所做的鄭重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