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留美學者:多國“一面倒”地認為,中國大陸的影響力將超美國!

分享到:
2022-07-13 18: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日前,台灣留美學者翁履中做客網紅“高雄歷史哥”的對話節目時表示,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日漸衰弱,未來或被中國大陸超越,並預測歐盟或北約國家將不再“跟著美國走”。

翁履中指出,美國在地理位置上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沒有被戰爭波及的威脅,才得以四處拱火,“滿嘴跑火車”地支持他國大搞軍備競賽,藉此發展本國的軍火工業。然而,各國的自身條件不同,翁履中預測,歐洲國家未來或“調整自己對應的政策,不會完全跟著美國走”。

翁履中還援引美國皮尤民調中心的調查結果指出,參與調查的十幾個國家都“一面倒”地認為,中國大陸國際影響力的發展速度遠超美國,甚至連美國民眾都認為,“美國的影響力是停滯或衰退”。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