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加強槍械管制 禁21歲以下購買半自動步槍

分享到:
2022-06-07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美國紐約州州長霍楚爾簽署十項關於加強槍械管制的法律新法案,收緊槍械管制,包括禁止21歲以下人士購買半自動步槍。

當地時間6月6日,霍楚爾在紐約市出席儀式簽署州議會上周通過的十項法案,加強州內槍械管制,禁止21歲以下民眾購買半自動步槍,其餘措施包括,禁止出售大容量彈篋及只準向執法人員及其他合資格人士出售防彈背心。出售的新槍支上須加上微型印章,以便執法部門追蹤並查案,以及阻止風險人士購買和擁有槍支。容許法庭從一些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的人手中,短暫沒收槍械。

霍楚爾表示:“在紐約,我們採取大膽而有力的行動,收緊不讓危險人士接觸槍械的紅旗法,並上調半自動槍械(合法購買)年齡,故無人在度過18歲生日後,能拿著AR-15步槍走出去,這些日子過去了。”

霍楚爾更表示當日對紐約人民和全國其他人來說,都是一個道德時刻,紐約正採取大膽和有力的行動,最終將結束所有槍械暴力和全美每日都發生的大屠殺。她強調這只是開始,而並非終結,紐約州會採取大膽及有力行動,收緊槍械管制。

美國近日發生多宗大型槍擊事件,其中上月14日紐約州布法羅就曾有18歲槍手用半自動步槍到超市射殺10名黑人,相隔10日後,得州一所小學再有21人遇害,死者包括19名學童。事件促使紐約州加快通過法案,收緊槍械管制。紐約州今次落實加強槍械管制,令當地成為首個落實重大管制措施的州分。(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