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保鏢在韓國打人後緊急回國 韓民眾:韓媒暴露“連吱聲都不敢的屈辱”

分享到:
2022-05-23 13: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韓國廣播公司(KBS)21日報道稱,當時時間19日凌晨,美國特勤局工作人員喝醉後在總統拜登下榻的酒店正門毆打一名20多歲的韓國男子。涉事的兩名美國特工目前已被遣返回國。

圖:央視新聞(資料來源)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20日報道,拜登訪韓前,這兩名特工作為先遣隊成員提前抵達韓國首爾。韓聯社21日稱,上述兩人19日和同事一起在外面吃晚飯,隨後去了酒吧並返回酒店。報道稱,他們都佩戴特勤局徽章,並持有槍支。其中一人直接返回房間,另一人則和出租車司機以及兩名韓國乘客發生糾紛。酒店安保人員隨後介入糾紛,接到報警的警察也立即出動。涉嫌毆打韓國人的美國特工回到房間後,第二天早晨接受了韓國警方的調查。但兩人均未被拘留或起訴,警方調查後決定將他們遣返。

CBS稱,美國政府正在對兩人是否醉酒展開調查。韓聯社稱,這兩名特工還在接受是否吸毒的調查。按照規定,負責美國總統安保工作的特工人員從任務開始前10小時禁止飲酒。這一規定不僅適用於美國國內,也適用於海外工作。路透社還提到,特勤局成員過去也捲入過海外不當行為事件。比如2012年,11名美國特工在時任總統奧巴馬到訪哥倫比亞前,因涉嫌與當地性工作者發生糾紛被遣送回國。

針對美國特工是否會因此受到處罰,KBS援引韓國警方的話稱,如果是有期徒刑3年以上的重罪,他們才會被禁止出境,但這次並不符合條件。警方認為,如果嫌疑人已經不在韓國境內,原則上是不可能起訴他們的,而且也沒有達到需要通緝的程度,所以也不能作為引渡的對象。韓國警方稱,只要不是他們主動來到韓國,就很難對其進行處罰。據了解,這次只是單純的暴力事件,只要嫌疑人和受害者達成協議,就可結案,但到目前為止雙方還沒有達成協議。

該事件在韓國引發廣泛議論。《首爾新聞》稱,在地區局勢敏感時期,參與韓美元首會談安保任務的美方人員引發這樣的爭議,令人遺憾。不少韓國民眾也無法接受他們沒有受到任何處罰就立即返回美國,認為韓國警方應該詳細說明事件經過。還有人表示,美媒報道完了韓媒才報,這是“連吱聲都不敢的屈辱”。(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