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槍手直播殺人釀10死3傷 受害者多為非裔

分享到:
2022-05-15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市一家超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傷。1名涉嫌槍手已被當地警方逮捕。

美警封鎖事發現場  視頻截圖

綜合美媒報道,警方表示,嫌犯為一名18歲的白人槍手,他在作案時身著防彈衣,並用頭戴攝像機進行現場直播。發生槍擊的超市位於布法羅市中心以北幾英里處一個黑人聚居的社區。警方稱,13名受害者中,有11人為非裔。

報道稱,嫌犯來自位於布法羅東南約320公里的另一個社區,驅車“數小時”前來作案。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件是否與白人至上極端種族主義有關。

布法羅市市長布朗(Byron Brown)表示,“對於這座城市來說,今天是非常痛苦的一天”。

布法羅市警局局長格拉瑪利亞(Joseph Gramaglia)在記者會中指出,槍手在停車場朝4個人開槍,其中3人死亡。在進入超市作案後,1名擔任保安的退休警員和槍手交涉,不過槍手仍對他開槍,繼續在超市裡犯案,最後槍手回到超市店門口,拿著槍抵住自己的脖子,警方說服槍手棄械投降,並將其逮捕。

由於犯案地點位於布法羅市區以北的一處黑人社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目前正針對布法羅市槍擊案進行調查,釐清是否屬於種族仇恨犯罪事件。據格拉瑪利亞說法,在此次槍擊案遭槍擊的13人中,有11人是黑人、2人是白人。

近期,美國槍擊案件頻發。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發生9起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24人受傷。

而僅在上月,美國總統拜登剛剛宣佈一項新規,旨在加強對無編號且難以追蹤的“幽靈槍”進行管控。(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