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全面竣工交付

分享到:
2022-05-07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近日全面竣工,6日下午舉行竣工交付儀式。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專班、特區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建集團有關負責人出席。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出席儀式時表示,懷著感恩的心情見證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和落馬洲方艙設施全面竣工交付儀式。中央援建的隔離和治療設施會大大提升香港抗疫防疫的能力。有信心在社會各界繼續努力下,港一定會走出“疫”境,社會早日恢復正常。

項目承建方、中建科工董事長王宏說,深圳、香港山水相連,血脈相融,同胞有難,義不容辭。工程成功交付是深港合作同心抗疫的生動寫照。

作為2萬多名建設者中的一員,吊裝工楊光出席了當天的交付儀式。他說,自己參與項目建設,深刻地感受到每個人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工作,就是對國家、對同胞最大的支持。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是一所呼吸科傳染病專科醫院,可提供1000張負壓床位(含100張ICU病床)、3間手術室和放射科、檢驗科、中心供應室、輸血科等醫技設施,以及藥庫、空壓機房、氧氣站、洗車間、垃圾暫存間、負壓牽引泵房、污水處理站等配套設施。

中央援港落馬洲方艙隔離設施建築面積達11.21萬平方米,可提供10056張床位,並包含入院樓、出院樓、衛生通過區、檢驗中心及CT室、倉庫及藥房、分控中心匯聚機房、醫療垃圾站、污水處理站等配套設施。

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於2022年3月6日動工,4月20日竣工驗收。落馬洲方艙設施於3月22日開工,4月25日竣工驗收。兩項工程共歷時51天。(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