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林鄭月娥:葵涌邨累計226宗初確 年初四放寬社交距離機會微 

分享到:
2022-01-25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葵涌邨截至1月24日共錄得226宗陽性或初步陽性個案,其中210多宗與逸葵樓、映葵樓相關,同邨夏葵樓新增10宗初步確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因應香港疫情嚴峻,認為農曆年初四(2月4日)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的機會較低。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今早我們整理了(葵涌邨新冠肺炎確診)數字,我現在可以宣布,在1月24日(葵涌邨)累計確診和初步陽性的個案數字,是226宗,在這226宗分布是多了座數,超過10座在葵涌邨的樓宇都找到確診和初步陽性的個案。我們會在今天發出五天圍封強檢令,夏葵樓昨天是第一天,一直要圍封五天至完成為止,第二要宣布的是由於映葵樓,第一座暴發(疫情),同樣是至今天為止,最多確診個案應該是超過150宗,在葵涌邨確診個案最多的樓宇,原來圍封強檢是到明天,我們現在需要延長兩天(圍封),要到1月28日。畢竟(特區政府抗疫)能力不是完全沒有限制,每一個地方抗疫能力也會有限制,如果有需要時要向內地尋求一些助力,這方面我也不會抗拒,事實上過去兩年中央政府也非常關心我們,在2020年在幾個方面都給了我們支援,但現在我們的能力提升了,所以過去一年也沒有很直接在內地尋求支援,但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是一家人,我是很肯定中央是一直關心香港,而廣東省初步向我們辦公室表示有什麼需要我們可以儘管提出。我相信大家有興趣知道年初四是什麼情景,因為現在我們的社交距離措施是一直延續到最後一日年初三,但我在此可以初步答應大家這星期來回香港公眾交代年初四及以後的情況,但初步的看法是,要大幅度放寬這些社交距離的措施的機會很微,但是有沒有可能微調這些措施,現在我也每天要求各局及部門再次評估。

  記者 朱樂怡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