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指國內實施RCEP的各項準備已經就緒

分享到:
2021-12-24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中國商務部23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會上透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即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國內實施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

資料圖為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高峰表示,協定的生命在於實施。商務部將會同協定涉及的各相關部門,及時出台《關於高質量實施RCEP的指導意見》,幫助地方和企業更好更充分地運用RCEP規則,把握市場開放機遇,有力拉動區域內貿易投資穩定增長,推進成員間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推動東亞地區實現更高質量、更深層次的區域經濟一體化。

高峰指出,關於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進一步提升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南自由貿易港、國家級經開區等開放平台作用,積極推動制度型開放,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讓外國投資者共享中國市場機遇和發展紅利。同時,我們將進一步推動開放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促進東、中、西和東北地區協調發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