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首個中國國産新冠特效藥對奧密克戎有效

分享到:
2021-12-14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12月12日晚間,中國騰盛博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佈,新的體外嵌合病毒實驗中和數據表明其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聯合療法(此前稱BRII-196/BRII-198聯合療法)保持對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Omicron)的中和活性。

此次獲批的新冠“特效藥”(企業官方供圖)

騰盛博藥表示,這些數據增加了更多的證據,證明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聯合療法對世界衛生組織關注的主要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均保持中和活性,也包括德爾塔(Delta)和德爾塔+(Delta Plus)。

騰盛華創首席執行官羅永慶在12月9日的發佈會上表示,FDA目前正對騰盛博藥的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聯合療法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進行審核。這一申請是基於國際三期臨床的最終結果。最終結果顯示,與安慰劑相比,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聯合療法使臨床進展高風險的新冠門診患者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80%,具有統計學顯著性。且截至28天的臨床終點,治療組為零死亡,而安慰劑組有9例死亡,其臨床安全性優於安慰劑組。

安巴韋單抗和羅米司韋單抗是騰盛博藥與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和清華大學合作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康復期患者中獲得的非競爭性新型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毒2(SARS-CoV-2)單克隆中和抗體。12月8日晚間,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聯合療法獲中國藥監局上市批准,成為了首款中國國產新冠特效藥。(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