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首款抗新冠特效藥輸液獲上市批准

分享到:
2021-12-20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中國首個抗新冠病毒特效藥——安巴韋單抗注射液(BRII-196)及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BRII-198)聯合療法特效藥近日獲得中國藥監局的上市批批准,這標誌著中國擁有的首個全自主研發並證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抗體特效藥正式問世。

央視截圖

清華大學醫學院教授、全球健康與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張林琦,是這一研發團隊的領軍人物。據報,這一聯合輸液療法由張林琦教授的團隊經過600多天研發。

張林琦表示,抗體是人體的天然武器,他們“大海撈針”,篩選出兩個對新冠病毒阻斷力強大的抗體,讓它們協同打出組合拳。張林琦說:我們是靜脈滴注的方式,把一瓶放到生理鹽水裡面,吊一個袋子一滴注就好了,輸完一瓶再輸另外一瓶,整個過程前後40分鐘。注入體內後馬上起效,可以給身體提供很強的保護作用。

據臨床試驗數據顯示,該特效藥能够降低高風險新冠門診患者80%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主要作用以治療為主。同時,抗體在人體內可存留9至12個月的時間,對預防感染也有一定作用,是目前全世界範圍內抗新冠病毒特效藥中最好的治療數據。

另有消息指,安巴韋單抗注射液及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每劑價格約為8000元人民幣,而美國的同類抗體平均每劑價格約為12700元人民幣。(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