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調查:逾六成受訪港人滿意特區政府施政表現

分享到:
2024-02-03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紫荊研究院3日公佈一項有關香港市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評價的調查顯示,逾六成受訪市民滿意特區政府施政表現,逾半受訪市民肯定特區政府治理水平提升,民計民生有所改善。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紫荊研究院於2024年1月22日至29日,以音頻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681名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了解他們對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一年半以來的表現評價。

調查顯示,受訪市民普遍認同行政長官李家超的表現,對其整體表現評分為62.2分。62.1%受訪市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整體表現表示滿意、66.1%受訪市民對特區政府作為表示滿意。

另外,有52.3%的受訪市民對政府有關提升治理水平的表現表示滿意。針對特區政府推動經濟發展方面的表現,有48.6%的受訪市民表示滿意;有56.2%受訪市民對改善民生方面的表現表示肯定。

對於現屆特區政府餘下任期的施政表現,逾六成受訪市民對此表示有期望。(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