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駐韓美軍20多名士兵涉毒被捕

分享到:
2023-08-0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據韓國媒體當地時間8月3日報道,駐韓美軍近期發生多起涉毒事件,20多名美軍士兵因涉嫌參與偷運、販賣和吸食毒品被捕。

駐韓美軍 視頻截圖

韓國媒體援引京畿道平澤市警方消息報道,其中一起事件中,一名駐紮在平澤市漢弗萊斯軍營的美軍士兵利用軍方郵政系統把合成大麻運入韓國,而後由他的韓國女友及一名菲律賓女子尋找買家。

按照韓國媒體的說法,美軍通過軍方郵政系統運送的包裹在清關時原則上須經過機器掃描,但由於海關人手不足,一些包裹沒有查驗。

除這起事件,另有20名駐韓美軍士兵涉嫌吸食和販賣毒品被捕。韓國媒體報道,其中一名充當毒品“供應商”的士兵被拘留在美軍基地內。

韓國警方一名官員說,相關事件涉及海關和美國軍方,情況相當複雜。鑒於調查仍在進行,警方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多年來,駐韓美軍被曝性侵、醉酒、吸毒等惡行,引發韓國民眾強烈不滿。(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