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調查:6成半港人關注全國兩會 逾半對國家及香港發展有信心

分享到:
2023-03-27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2023年全國兩會早前閉幕。香港研究協會近期展開電話訪問,以了解市民對全國兩會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6成半市民關注全國兩會,兩會後,逾半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有信心。

香港研究協會在3月17至24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1069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顯示,就全國兩會的相關資訊,合共六成半受訪者表示“非常關注”及“比較關注”,表示“非常不關注”及“不太關注”的合共佔兩成一,表示“一半半”的佔一成二,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百分之二,反映今年全國兩會受到多數市民的關注。

(圖源:香港研究協會)

至於全國兩會召開後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信心有何變化,在國家方面,六成一受訪者表示“信心增加”,表示“保持不變”的佔兩成,表示“信心減少”的佔一成四,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半成。此外,表示對香港未來“信心增加”的佔五成三,表示“保持不變”的佔三成二,表示“信心減少”的佔一成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佔百分之三。綜合而言,結果反映全國兩會對市民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調查亦發現,合共五成四受訪者“非常滿意”及“比較滿意”過去一年國家的整體發展,表示“非常不滿意”及“不太滿意”的合共佔一成九,表示“一半半”的佔兩成半,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百分之二。顯示多數市民對國家最近一年的整體發展評價正面。

同時,合共五成二受訪者表示對兩會精神“非常了解”及“比較了解”,表示“非常不了解”及“不太了解”的合共佔兩成九,表示“一半半”的佔一成,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無意見”的則佔百分之九。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推動社會各界積極學習並領會全國兩會精神、了解國家最新政策和方針,更主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及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