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辦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盛會 本地藝術家林天行參展

分享到:
2022-11-03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為進一步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以“古今對話 中西互鑒”為主題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展示盛會“藝文香港 ART HONG KONG”將於本月16至1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展覽是本次活動的重中之重,特邀8位海內外知名的當代藝術家聯合參展。其中,林天行是唯一一位香港藝術家。

展覽為期4天,免費向公眾開放,共展出近40幅現當代藝術家作品。參展藝術家的大部分藝術品皆圍繞本次展覽主題全新創作而成,通過他們各自獨特而鮮明的藝術風格,運用繪畫、錄像和裝置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展現他們對於“古今對話 中西互鑒”這一主題的深入思考與藝術表達,充分詮釋出傳統藝術的當代性、與當代社會的關聯性,以及中國藝術在文化潮流中的獨特性。

展覽現場特設大師作品展區,甄選吳冠中、林風眠、徐悲鴻、陳樹人、傅抱石、齊白石6位國寶級大師經典巨作,作為探索中國藝術現代性的先驅人物,他們的作品各具特色且具共通性,為中國藝術開闢了創新之路。

每位藝術家的特設展廳都包含數件作品,融入的東西方元素加之全新布展技術和手段的運用,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和難忘的交互體驗。

活動將同期舉辦五場有關中西文化藝術現狀及藝術交易市場發展趨勢等主題的國際藝術論壇和首屆“西泠盃”全港青少年書畫篆創作大賽優秀作品展,並在會場開辦書法、繪畫、篆刻等近二十場西泠學堂工作坊和大師班,全力打造一場文化與藝術盛宴,見證當代中國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