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專訪:李家超:習主席“四點希望”是本屆特區政府施政藍圖

分享到:
2022-10-08 23: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8日電 (記者 羅光萍 陳卓儀)“感謝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支持和鼓勵,必將帶領團隊全力以赴,不負所託。”10月8日,李家超在上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滿百天之日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書面採訪。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說,上任百日来最振奮的一件事,是習主席在疫情下親臨香港,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為自己和主要官員監誓,並發表重要講話。

  他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肯定了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並明確指出“一國兩制”方針是好制度,不會改變,要長期堅持,進一步增加大家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習主席向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的四點希望,成為本屆特區政府的施政藍圖,為我和團隊治理香港提供清晰方向。”

  在上任後首星期,李家超便成立四個工作組,包括土地房屋等長期的民生痛點難題。其中,分別由財政司司長及副司長帶領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和“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已提交百日報告,提出有關建屋造地“提速、提效、提量、提質”的多項建議。

  李家超透露,正審視報告的建議,並考慮納入施政報告內。但他也表示,造地建屋需時,並重申競選時已強調要精簡程序多管齊下,給市民提供更多安居之所,讓市民有幸福感。(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