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茂波續任“財爺”深感責任重大 感謝中央信任

分享到:
2022-06-21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周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繼續留任,他昨日(20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感謝中央信任,深感責任重大,對未來5年工作充滿期待。他又提到,希望香港未來可以嚴防疫情,儘早恢復與內地之間的跨境運輸,並會努力爭取儘快與內地恢復通關。

陳茂波 資料圖

陳茂波表示,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信任,任命他作第六屆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也非常感謝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支持及提名他續任這個崗位,讓他可以繼續服務香港,貢獻國家。他續說,現今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都起了新變化,未來的挑戰相當大,可以說複雜多變,對接任財政司司長職位感到責任很重大,機會和挑戰並存。

陳茂波續說,對未來的工作充滿期待,而作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的一員,將在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與各界合作解決社會積累多年的深層次問題。例如在土地房屋、住房難、貧富差距,年輕人向上流有一定的難度。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跟立法會、社會各界,更加可以齊心合力一起去破解這些問題。

談到未來工作,短中期所面臨的挑戰,陳茂波直言,第一最大的挑戰就是金融安全這方面的防禦,畢竟國際政治環境瞬息萬變。對香港而言需要考慮這些情況,以“底線思維”的角度做好部署監察好市場,避免一些金融市場波動對香港的影響。其次為如何加速疫後經濟恢復,陳茂波說,受本地第五波疫情衝擊,香港今年首季經濟收縮4%,終止連續四個季度的增長勢頭,如何在這種環球疫情環境下,儘速恢復經濟,而通過拉動經濟復甦,改善就業,增加市民收入,讓大家恢復正常的,不僅是出行、活動,也包括收入,自己的工作。他指出:“如果疫情受控的話,我們見得到,不管在出口的方面,在本地零售、餐飲消費方面,加上消費券的助力,應該可以穩住局面,這方面往前做得好的話,我們估計今年餘下的時間,我們經濟還是有機會實現輕微增長。”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