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貴州一列車脫線 1死8傷

分享到:
2022-06-04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6月4日,中國貴州一輛旅客列車行駛在隧道口時,撞上突發溜坍侵入線路的泥石流,動車司機不幸死亡。

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當日10時30分許,貴陽北至廣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車行駛在貴(陽)廣(州)線黔東南州榕江站進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時,撞上突發溜坍侵入線路的泥石流,導致7號、8號車發生脫線,造成1名司機、1名列車員與7名旅客受傷。鐵路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受傷人員已送往榕江縣醫院進行全力救治,受傷旅客和列車員均已得到妥善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動車司機不幸死亡。列車上其他136名旅客已安排轉運疏散。

事故發生後,貴州省黔東南州消防救援支隊第一時間出動11車52人趕赴現場救援。目前,現場救援工作已全面展開,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榕江站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榕江縣4日凌晨起曾連發過暴雨、雷電、大霧等7條天氣預警信息,其中包括一條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