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香港院校七學科躋身全球十大

分享到:
2022-04-07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國際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近日公布2022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香港院校共有7個學科進入全球前10名,比去年多出3科,香港大學佔5科,包括牙醫學、地理學等。其中,港大牙醫學科由去年全球第3名回升上第2名,為香港排名最高科目。此外,香港有3間大學因前50名科目數量多而入選亞洲十佳大學,分別為港大、中大和科大。

(圖源:星島日報)

QS就全球1543間大學、共51個學術領域的15200個課程進行分析。在亞洲區,以新加坡成績最佳,有23科打入全球十大,其中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石油工程學科更排名全球第一。香港則緊隨其後,7科入10大,較去年增3科。除港大牙醫、教育、地理等5科外,理工大學的酒店與休閒管理,及演藝學院的表演藝術兩科同列第10。

港大牙醫學院院長傅立明表示,對結果感到非常欣喜,認為是學院卓越學術地位的最佳印證,有賴一班敬業和優秀的師生,以及港大和菲臘牙科醫院的支持,在目前充滿挑戰的時刻,得獲此非凡成就,有助於學院超越困難、放眼向前。

QS研究總監Ben Sowter表示,此次排名顯示,香港仍擁有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體系,但任何大學或政府都不能在全球日益激烈的競爭下感到滿足,成功的大學必須加強在研究上的付出。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