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過去兩日386人違防疫令被票控 香港警方:戶外活動必須戴口罩!

分享到:
2022-03-15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單日確診人數數以萬計,執法部門近日加強巡查,打擊違反防疫行為。警方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勞工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3月12及13日,在全港多區人多聚集的地方,進行聯合巡查及票控行動。行動中,執法人員向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條例》(第599G章)或《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的386名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圖源:警方fb

警方提醒市民,政府早前已公告全面收緊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四人減至兩人。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港幣,下同)。

同時,警方表示,“於非室內地方進行體能活動(包括運動)”已不再屬於不佩戴口罩的合理辯解,即任何人在任何公眾地方(不論室內或室外),須一直佩戴口罩。任何人違反佩戴口罩的規例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

鑑於疫情嚴峻,警方將會繼續聯同相關部門加強巡查,並會在不予警告的情況下,向違例人士進行執法行動。警方藉此呼籲市民切勿鬆懈,應繼續嚴格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