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IAEA專家組將赴日調查福島核污染水處置,中方:持續關註

分享到:
2021-11-22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22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本經濟產業省19日發佈消息稱,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將派遣專家組於12月中旬赴日本,就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的放射性、處置程序的安全性及環境影響進行評估,請問中方對機構專家組此行有何期待?

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趙立堅表示,希望國際原子能機構技術工作組認真開展工作,秉持客觀公正科學原則,對日本福島核污染水處置進行事前、事中、事後全過程的獨立評估與監督核查,確保核污染水處置絕對安全。日方應給予國際原子能機構全面配合,包括對所有可能的核污染水處置方案選項進行充分協商,在數據準確性和處置手段有效性等方面接受監督核查。中方會持續關註機構技術工作組的工作進展,希望機構及時向國際社會和利益攸關方進行通報。

趙立堅指出,日本福島核污染水處置關乎全球海洋生態環境和公眾健康,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日方應正視國際社會關切,撤銷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錯誤決定。除非同包括周邊鄰國在內的利益攸關方和有關國際機構充分協商並達成一致,否則日方不得擅自啟動核污染水排海。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