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跨境救護車實施以來 首名在港病人轉至內地治療

分享到:
2026-05-28 14:2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香港醫院管理局28日公布,一名內地居民27日中午透過大灣區跨境直通救護車試行計劃,以點對點方式由屯門醫院轉運往珠海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是試行計劃實施以來首次有病人由香港轉運往內地接受治療。

  據介紹,該名女病人早前在香港旅遊期間意外受傷,被送往屯門醫院接受治療。屯門醫院的醫療團隊得悉病人欲返回內地接受治療,隨即評估病人的臨床情況及透過既定機制與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團隊溝通,部署轉運安排。

  跨境直通救護車在27日下午1時許抵達珠海市人民醫院,全程由醫護人員陪同,過程暢順。病人過境時無需轉換救護車,大大減低運送期間的風險,亦增加病人康復的機會。病人在抵達珠海市人民醫院後,轉交該院醫療團隊接手治療。

  試行計劃自2024年11月30日啟動以來,整體運作良好,至今有28名病人由深圳、珠海、南沙和澳門的指定派送醫院轉運到香港指定公立醫院接受治療。

  試行計劃由今年3月27日起正式實施雙向轉運,實現大灣區優質醫療衛生合作,推動健康灣區發展。(完)

視頻

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