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2架美軍機在南海相繼墜毀

分享到:
2025-10-27 10:5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6日,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在X網站官方賬號表示,當日有2架美軍機在南海相繼墜毀。

  據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發布消息,當地時間26日14時45分左右,美國海軍一架隸屬於第73直升機海上打擊中隊的MH - 60R“海鷹”直升機,在從“尼米茲”號航空母艦起飛執行任務時墜入南海海域。機上全部3名機組人員被救起。

  15時15分,一架隸屬於第22戰鬥機攻擊中隊的F/A - 18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同樣在從“尼米茲”號起飛執行任務時墜入南海海域。2名機組人員彈射逃生,也被救起。

  美國海軍表示,目前,所有涉事人員均安全,身體狀況穩定。兩起墜機事件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美國海軍協會網站(USNI)10月21日報道,在中東停留三個月後,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CSG)於10月17日通過馬六甲海峽,現在正在南海執行任務。

  “尼米茲”號於今年3月26日從加州聖迭戈部署到西太平洋,目前已經部署了7個月,預計這將是這艘航母退役前最後一次部署執勤。目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將成為美國海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唯一執勤的航母戰鬥群。(完)

視頻

更 多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