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首座轉廢為能設施料年底投入運作分享到: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12日發表網誌預告,香港首座轉廢為能設施(I·PARK1)預期今年底可投入運作。 轉廢為能是一種通過焚燒來產生熱能並轉化為電能的廢物處理技術,更符合資源管理和環境保護的理念,和回收再造是互補的廢物處理方案。據悉,I·PARK1位於香港石鼓洲外海人工島,佔地16公頃,每日預計可處理三千公噸廢物。 謝展寰介紹,轉廢為能設施投入運作後,便可以為廢物回收定下基準,經濟和環境效益高於這個基準的回收才會是有價值的選項。轉廢為能只是起步,政府還會不斷尋求更具成本和環境效益的廢物處理方法。回收再造方面,技術和創新可以增加經濟和環境效益,讓以往低價值的回收物料成為高增值的回收物料,無需政府補貼之餘,還可以創造高價值,帶來盈利。 特區政府大力推行源頭減廢,謝展寰說,今年會再接再厲提出修訂《產品環保責任條例》,進一步推動源頭減廢。而環保署剛於去年12月招標建設第二座轉廢為能設施(I·PARK2)。他希望,不斷尋求更具成本和環境效益的廢物處理方法,將綠色創科成果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產品,發展回收的“新質生產力”。(完) 【編輯:徐嘉儀】
|
視頻更 多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