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府以職專生應對技術人才短缺 需留港四年做本行分享到: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施政報告提出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計劃旨在應對本港技術行業中端人才短缺的情況,針對的行業包括資訊科技、機電工程、建造、航空、海事、物流等。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香港中通社圖片 孫玉菡昨(11月3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計劃下,政府將作出有條件放寬,來港就讀相關高級文憑課程的外地學生,畢業後若想留港就業,首兩個續簽簽證生效期間,即首四年必須從事專業相關職位,其間也須全期受聘於同一雇主。 他指,四年後,這些人才也需在港就業,合共七年後,方可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孫玉菡續說,現時本港除了高端人才,中端方面也出現缺口,因此政府希望透過上述計劃補足經濟發展需要。他強調,計劃要求嚴格,且有清晰規限和監察。(完) 【編輯:馬華】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