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勞福局局長:勞動人口減少不代表全部外流,香港有優勢能令人才留下分享到: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過去兩年,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電台節目表示,勞動人口減少並不代表全部外流,但反映香港有人才缺口,要採取積極措施應對。
孫玉菡強調,香港的搶人才政策毋須與其他地方比較,認為各地都有其特點及不同處境。政府今次為搶人才而度身訂造的措施積極、清晰和進取,相信香港能憑藉固有優勢令人才留下。 出席同一節目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亦認同香港毋須與其他地方比較,指從商界角度看,此次的搶人才政策全面且考慮周詳,一定能夠產生效應招攬到人才。 特區政府今年內會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同時會成立相關諮詢委員會,邀請有份量的業界人士做諮詢及提交予財政司司長,並與跨政策局商討,再決定物色哪些公司。丘應樺表示,在內地及海外的17個辦事處會成立“招商引才專組”,主動找目標,名單正在籌備中,期望明年落實執行,如有新的創科公司,對挽留人才亦有作用,能夠相輔相成。 【編輯:刘春】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