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公立醫院護士流失率減少1.4%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 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最新公佈,截至4月底,公立醫院醫生流失率按年持平,維持4.7%,護士流失率是5.5%,按年減少1.4%。
香港醫管局為穩定人手,近年推出多項挽留與開源措施,包括針對資深員工的退休後延任政策、擴大晉升階梯以及引入非本地醫生等,並在今年起實施公營醫療收費改革,透過調整收費引導市民合理分流,減少輕症對前線醫護人手的消耗。 醫管局25日舉行大會,范鴻齡會後見記者時表示,醫管局整體人手穩定,過去12個月共聘請近700名全職醫生,目前共有7320名全職醫生,淨增長260人。截至5月底,共聘請360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到醫管局工作及交流。由於醫管局人手較鬆動,已安排了35名醫生,前往內地不同醫院作雙向交流。 醫管局建議,全體員工跟隨公務員加薪2%,並追溯至4月1日生效。范鴻齡表示,會朝“優勞多得”方向研究未來薪酬改革,具體方案仍在商討。 醫管局正配合國家“十五五”規劃,編製2027至2032年計劃,重點包括北部都會區醫院建設、推動創新科技及生物科技發展,並研究河套區發展角色。(完)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