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首個堆填氣體製氫設施下半年投產

分享到:
2026-06-10 16:3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10日表示,香港首個堆填氣體製氫設施的建造工程已經完成,預計可在下半年投產為香港供應綠氫。

  綠氫是指利用再生能源所產生的電力,進行電解水而獲取的氫氣。生產過程完全不排放溫室氣體,被視為達成全球淨零碳排、取代化石燃料的終極潔淨能源。儘管香港可再生能源的發展空間有限,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探討在本地以創新技術製造綠氫的可行性,透過科研創新的方式參與綠氫市場。

  香港首個堆填氣體製氫設施位於將軍澳新界東南堆填區擴建部分。該設施利用收集到的生物沼氣(源自堆填區分解的有機物)進行“蒸氣甲烷重整”技術轉化為綠色氫氣。該設施預計產量約為每天330公斤,足夠供約7至8輛氫能巴士行駛一天。

  香港立法會10日舉行會議,謝展寰以書面形式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政府推出資助計劃,首階段預留一億港元,資助本地公司試驗及購置氫燃料電池重型車輛、設置加氫設施及補貼試驗期間的氫燃料支出。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亦已批出13個涉及氫能生產、儲存及燃料電池研發的科研項目。(完)

視頻

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