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全港首間大型電動車電池回收設施預計本月運作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香港正積極提升本地回收及處理電動車退役電池的能力,完善相關配套設施。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3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提問時表示,全港首間大型電動車電池回收設施正在環保園建設,預計本月投入運作,將退役電池轉化為再生黑粉,轉廢為材。
環保署根據過去電動車首次登記的數字,就未來5年退役電池量作出粗略估算,將由今年約1300公噸逐步上升至2030年約6700公噸。 黃淑嫻表示,環保署今年初委託獨立顧問,評估電動車電池生產者責任計劃的社會和經濟影響。結果顯示,計劃預計將為香港帶來顯著經濟效益,推動綠色科技投資,為本地生產總值帶來約6600萬港元附加價值,並為廢物管理及回收行業創造超過100個全職職位就業機會,約佔2024年相關行業總勞動力3%。 她表示,全港目前共有5個持牌化學廢物處置設施可處理電動車退役電池,過去3年經初步處理後,運往外地認可合適處置設施循環再造的車用退役鋰電池合共約130公噸。 在執法巡查及投訴情況方面,她介紹,過去5年環保署平均每年就相關設施進行約40次巡查,期間接獲有關電動車退役電池非法貯存或處置的投訴個案共有5宗。鑑於近年部分回收場在夏季高溫期間曾出現鋰電池自燃的火警,環保署去年中起,已定期到全港回收場派發有關鋰電池存放及防火的宣傳單張。(完)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