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1921受災戶已獲發1萬應急錢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正全力支援大埔受災居民。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基本完成派發1萬港元應急錢,政府援助基金累計達23億港元,會長期持續支援居民需要。
他指出,正從基金撥款通過“一戶一社工”,向每戶受影響家庭派發5萬港元生活津貼,已處理104宗個案。不幸離世居民的家屬則可獲發20萬港元慰問金和5萬港元殮葬金,亦會通過“一戶一社工”安排。至於工友、學生和外傭等特定群組,將通過教育局、勞工處等發放支援金。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杜潔麗表示,已為1930戶登記領取1萬港元應急錢,並向當中1921戶派發,餘下大約10戶中,一半住在大埔區外應急住所,將安排到當區民政處領取現金支票。臨時庇護中心尚有不超過20名居民居住,會一直協助他們安排中長期住宿後,才關閉中心。 她提到,政府已成立網上中央捐獻平台,有心人士可寫下希望捐獻的物資詳情。當下一個階段,居民搬到中長期居所,需要家具、電器等物資時,平台會作出配對。目前,正安排學生的學習物資包括電腦等,“一戶一社工”和公務員會貼身了解住戶需要,平台將盡量協助。(完)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