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全球最大“華龍一號”核電基地2號機組並網發電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據中核集團消息,22日,全球最大“華龍一號”核電基地——福建漳州核電2號機組首次並網成功,開始向電網送電,標誌著“華龍一號”批量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漳州核電2號機組於2020年9月4日開工建設,於2025年10月11日裝載核燃料。22日,2號機組首次並網發電後,經現場確認,機組狀態良好,各項技術指標均符合設計標準。後續,機組將按計劃開展系列試驗,進一步驗證機組性能,確保滿足商業運行條件。 漳州核電是“華龍一號”批量化建設的始發地,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華龍一號”核電基地,規劃建設6台“華龍一號”核電機組。基地全面建成後,預計每年可提供超600億度的清潔電能,據估算可以滿足福建南部地區廈門市、漳州市用電總和的75%。(完)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歷史最多!魯迅文學獎首設港澳聯合賽區 逾150名選手競逐決賽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