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國抵制G20約堡峰會 南非總統:抵制從未奏效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11月14日電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2日在南非立法首都開普敦表示,美國缺席即將舉行的二十國集團約翰內斯堡峰會是“他們自己的損失”,抵制峰會的做法只會“適得其反”。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二十次峰會定於11月22日至23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 拉馬福薩當天下午在南非議會外接受本國媒體“非洲電子新聞頻道”採訪時表示,很遺憾,美國決定不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但峰會將照常舉行,其他國家領導人仍會出席。“最終,我們將作出一些非常重大的決定,缺席是他們自己的損失。從很多方面說,美國(這樣做)也是放棄它作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應該扮演的重要角色。” 拉馬福薩表示,美國需要重新思考抵制本次峰會是否真的有用。在拉馬福薩看來,這樣做行不通。與其置身事外,不如融入其中。他認為,“抵制從來不是有效的策略,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 今年以來,美國與南非關係一直緊張。美國政府以南非頒布《徵用法案》構成對白人“種族歧視”為由切斷對南非援助,之後又驅逐了對特朗普發表批評言論的南非駐美大使。此外,美國政府還宣布將優先向因“種族歧視”受害的南非白人提供人道主義救濟,其中包括通過“難民入境計劃”接納和安置他們。 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攻擊南非,並表示他本人不會出席二十國集團約堡峰會。本月7日,特朗普再度抨擊南非,並說美國政府官員將缺席此次峰會。(完)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