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暫緩垃圾徵費 官員:視乎需要及條件重推分享到: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維持暫緩實施垃圾徵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4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垃圾徵費是工具,目標是要推動減廢,做好分類回收。若日後香港的減廢工作到達瓶頸期時,會視乎民情、經濟等考慮重推。
香港特區政府去年5月宣佈暫緩實施垃圾徵費,環境及生態局今年9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宣佈現屆政府將維持暫緩實施垃圾徵費。 謝展寰表示,政府過往20多年進行很多減廢回收的宣傳教育,沒有太大效果,港人垃圾棄置量不斷增加,當時相信可利用垃圾收費幫助減少垃圾量。但近年留意到港人的回收意識已增加,垃圾棄置量由2021年的1.1萬噸,減少至去年的1.05萬噸,相信已達成減廢目標。 特區政府增撥1.8億港元增加廚餘回收設施,料年底增至1600個收集點。謝展寰指,有關計劃進展順利。政府一方面推動減廢回收,另一方面興建轉廢為能的設施,首座垃圾焚化發電設施I-PARK今年落成,明年可投入運作,第二座I-PARK已在招標中,北部都會區亦預留地方興建第三座。(完) 相關新聞
|
視頻更 多
平均月租1300!啟德最大簡約公屋二期開始入伙
手術輪候有望縮短!港大醫學院引機械臂輔助活體肝臟移植
從害怕到享受 中醫藥的“魔力”正席捲全球
35歲以下年輕人為何會成為購金主力?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