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海南商業航天發射步入常態化高頻率階段

分享到:
2025-09-11 20:5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 (記者梁嘉軒)海南省財政廳廳長蔡強11日在香港出席活動時表示,海南自去年商業航天發射場實現首發以後,今年已步入一個常態化、高頻率的新發展階段。

  海南省人民政府2025年境外債全球投資者路演會議當日在香港舉行,蔡強在活動上回應投資者提問時指出,商業航天發射場不僅為場地,而且是“以場帶產”,通過商業航天發射場這獨有的優勢,將火箭鏈、衛星鏈和數據鏈等產業帶過去。

  “向天圖強”,是海南推動新質生產力發展而提出的五大戰略方向之一。蔡強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海南的離岸人民幣債券的品種設計,都是聚焦於海南的產業發展需要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

  海南省財政廳副廳長張雪介紹,此次計劃發行的10年期為航天主題債券,是中國地方政府首單航天主題債券,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支持重複使用運載火箭創新中心,火箭大部段研製中心等項目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

  據發佈,海南省本次發債將在香港簿記建檔發行不超過50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並將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發行期限為3、5和10年期,其中3年期為可持續發展債券、5年期為藍色債券、10年期為航天主題債券。(完)

視頻

更 多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