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駐韓美軍6輛“薩德”發射車全部返回星州基地

分享到:
2026-06-22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據韓聯社21日援引多方消息稱,在美伊戰爭期間被轉移至慶尚北道星州基地外的6輛駐韓美軍“薩德”反導系統發射車已全部返回星州基地。

央視新聞資料視頻截圖

據悉,今年3月從星州基地駛出的“薩德”發射車輛曾被轉移至位於京畿道的烏山基地。該基地頻繁起降C-5、C-17等美軍大型運輸機。外界猜測,此舉可能是為了將搭載於發射車上的“薩德”攔截導彈運往中東。

有觀點認為,“薩德”發射車等系統本身並未被運往海外。部分發射車輛在轉移至烏山基地後,曾被發現陸續返回星州基地。

駐韓美軍司令布倫森4月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沒有任何“薩德”系統被調動,“薩德”仍部署在朝鮮半島,並表示駐韓美軍正在轉運彈藥。

“薩德”是目前在韓國部署的唯一一套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攔截高度為40至150千米,僅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基地。系統由交戰控制站、雷達和6輛發射車組成,每輛發射車可裝載8枚導彈,故一套系統最多可搭載48枚導彈。(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你不知道的香港】在香港,一個車牌可能價值一套房?一起走進車牌拍賣現場!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