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迎立春 韓國民眾貼白底黑字漢字對聯分享到: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2月4日立春當天,韓國首爾、仁川等多地街頭,當地民眾按傳統張貼“立春貼”,白紙黑字的漢字祝語“立春大吉”“建陽多慶”,以“八”字形斜貼在大門兩側,祈求新歲順遂。
(海客新聞截圖) 每逢立春,韓國人都會提前舉辦許多慶祝活動,比如貼“立春帖”(相當於中國的春聯),吃“五辛菜”等。 雖然現在韓國韓文很普及,但立春帖仍由漢字書寫。立春帖的內容,最多見的是“立春大吉”“建陽多慶”“國泰民安”等,表達了對於家人安康、國家穩定的祝福。 除了“立春帖”,韓國春聯還有春帖子、春帖、立春祝等多個說法。 跟中國喜歡紅色春聯不同的是,韓國的立春帖一般寫在白色紙條上。有分析稱,韓國白底黑字的立春貼,是文化傳播與本土化適配的完美結合。它並非對中華民俗的簡單複製,而是在吸收商朝“尚白”傳統、中華節氣文化的基礎上,結合自身歷史等級制度(李氏王朝平民僅能使用白色)與生活習慣,形成的獨特民俗。 韓國立春還有吃“五辛菜”的習俗。五辛菜一般指的是韭菜、山蒜、水芹菜等五種味道較重的蔬菜。立春吃五辛菜,有兼備儒家五德和身體健康的寓意。(完) 【編輯:李彥洲】
|
視頻更 多
【通講壇】東風-17發射畫面首公開,釋放何種戰略信號?
用20年“沖上雲霄” 香港首位女總機師的故事
中通獨家:台灣街頭現張雪機車820RR!背後藏著什麼故事?
德雲社環球巡演,香港收官!郭德綱:讓你笑是相聲,讓你哭是鄉音
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開放 市民:感謝官兵守護香港
【通說環球】全球最大IPO:Space X是在“造故事”還是在“賭未來”?
《給阿嬤的情書》香港公映 香港市民: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
來論更 多評論更 多
論壇更 多閱讀排行
|











